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就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22-03-11 15: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绍津、王志、杨敏)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3月7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视频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刘江潇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张志杰对市场监管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勇挑重担,守好阵地,不辱使命,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要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优化消费环境,有效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安全是消费环境的底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坚决守牢消费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消费领域执法,维护公平市场秩序;要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集中开展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和打假保名优等活动,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企业教育引导,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除消费领域隐患。要畅通12315热线、各类平台等渠道,确保消费者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