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消费维权

邯郸市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余万元

2021-07-30 18: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今年1-6月份,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余万元。

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消费公开透明化、服务标准统一化、平台监督立体化和行业自律职业化”,积极推进“两个突出”“两个延伸”,即突出本地产业、突出区域特色,实现创建工作由商贸流通领域向其他服务领域等行业扩容,延伸创建行业;由城市向城镇乡村扩展,实现地域创建延伸。积极开展“一区一特色”创建,注重培育“乡村放心消费”示范。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县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1273家。

同时,市监局开展了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3月份始,在全市正式启动了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主城区7大商超企业作为第一批企业,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 。树立“信誉良好、诚信度高、消费者满意度高”的行业新标杆,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构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除此以外,市监局还深入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投诉举报的焦点、日常监管的盲点,切实解决消费维权痛点难点问题,今年1-6月份,共受理民用品维修行业投诉举报219件,调解20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4361万元。


责任编辑:田泽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