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让党旗在公益慈善事业中鲜红飘扬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党建活动纪实

2022-04-26 09: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近日,中共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在太行山深处的平山湾子村开展了以“乡村振兴 党旗飘扬”为主题的首次党建活动。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是河北省民政厅直接登记的公益慈善类社团组织,成立于2022年3月份,该协会党支部隶属于红旗街道党工委,协会高度重视党建与协会业务特点的结合,将协会的第一次党建活动和党支部生活会选择在了石家庄市西部深山里的帮扶村平山县小觉镇湾子村举行。湾子村,位于太行山深处,全村共133户、38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28人,有山坡地9000亩,分5个自然庄(2个地处深山自然庄已无人居住),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现长期居住的90余人,多为留守的老年人和学前儿童。

协会在党建活动中了解到,村民唯一的饮水管道因年久失修,无法正常供水,严重影响了村里老人儿童的正常生活。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想为群众重新铺设供水管道,需购买250米长的水管和施工费用,整个工程预计需要1.5万余元,但费用迟迟没有着落,大家心急如焚。

为尽早让留守儿童和老人用上安全干净自来水,协会党支部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村中山野里的水源暗井边,现场召开协会党支部扩大会议,研究捐助村委会改造水管事项。协会当场决定,由协会全额筹资为湾子村解决群众吃水难这个问题。回市后的第二天,就向协会会员发出捐助通知,协会副会长颜建刚第一时间认领了此次水管铺设施工所需1.5的万元捐赠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的理念“天地之间有真爱”。

目前,协会的捐赠施工款项已准备妥当,并对此项事情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一是请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对施工材料、施工队伍做市场比价,确保所需管道的质量、价格最优;二是请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提供详细的工程施工预算清单,交协会审查,协会按照捐赠规定,及时拨付结算费用。让留守的老人儿童,尽早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