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

2022-05-27 17: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亚楠)为着力解决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构建“企有所需,我有所应”的市场监管服务新格局,持续优化“微环境”激活市场主体“大发展”, 5月26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袁建国带领质量发展处、广告监管处等10个处室的11名业务骨干,深入易县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为企业解难题、提质量、创品牌、拓市场提供帮扶服务,探索市场监管“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活动中,袁建国一行先后来到易园生态、兰宝牧业、品味食品、瑞熠天淀粉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前景及技术优势等基本状况,之后与近2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中,袁建国一行介绍了活动目的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职能,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倾听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目前亟待解决的难题,讨论交流企业在品牌创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质量提升、信用管理等方面情况,详细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优化“微环境”激活“大发展”活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讲解全市融资助企、品牌强企、广告活企、信用兴企等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订制式”帮扶支持。据统计,现场共解答企业疑问30余个。

据介绍,2021年,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成立了由106名专家组成的“保定市质量专家库”,组织专家团深入企业“把脉问诊”,为1200余家企业提供管理经验和专家诊断。此次“服务企业行”活动是对“百名专家进百企”工作的延续和深化,将把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从问题出发为企业提供市场监管领域全链条服务,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用足帮扶助企“工具箱”,持续提升市场活力和企业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