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岗前培训降低企业风险

2022-05-31 16: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娅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生产环境,近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实施新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岗前培训制度,降低企业风险,引领企业正规化生产。

培训组走进保定市麦香香农业开发区有限公司,组织企业法人、质量管理人员、检验员、从业人员15人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对企业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如何抓好安全生产、食品检验流程、员工管理要求、食品原料的贮存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商标的使用、知识产权有关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让企业在开工前做好安全生产准备,提高企业懂法、守法、诚信、自律意识。

在生产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原料、包装标注标识、食品添加剂贮存、生产设备等情况,指导企业如何开展生产活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引领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打造高品质、高效益的企业类型,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下一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引领+预防+监督的模式,建立长效食品安全管理机制,深入不同食品类别的生产企业进行食品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为企业打好岗前预防针,规范企业生产发展,提升企业素质和产品质量,保证食品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