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全部合格!保定市组织开展粽子专项抽检

2022-05-31 17: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亚楠)端午节临近,粽子进入消费旺季。为排查市场隐患,保障食品安全,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粽子专项监督抽检。此次粽子专项抽检的品种主要包括新鲜类粽子、速冻类粽子、真空包装类粽子,共抽检30批次。经检验,3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详细情况可登录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查询)。抽检结果表明,保定市销售的粽子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消费者可放心选购。

本次抽检覆盖网络销售和线下实体两种业态,侧重商场、大中型超市、批发市场等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重点场所。所检样品均依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检测和判定,主要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商业无菌(限真空粽子检测)等项目。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粽子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是否显著标示食品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真空包装的还要查验是否胀袋、漏气。老人、儿童、病人等胃肠消化功能障碍者不宜食用,糖尿病、肥胖、高血脂、肾脏病患者尽量少吃或不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