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RCEP企业行宣介活动举办石家庄市中小微企业专场培训会

2022-05-31 23: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姜楠、刘雯婧)RCEP正式生效后会给中小微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中小微企业如何才能争取更大商机?今天下午,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针对石家庄市中小微企业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RCEP企业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专场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河北省首批FTA种子培训师、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李清教授为到场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RCEP生效后中小微企业应该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及相关政策解读;河北省第二批FTA种子培训师、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封子琪详细讲解了RCEP原产地规则及享惠通关实务;河北省第二批FTA种子培训师、中行河北分行交易银行部主管刘雯婧讲解了中国银行跨境服务项目。

本次培训邀请了石家庄市新华区10家重点中小微企业线下参与,同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直播,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河北企业了解熟悉RCEP协定内容,吃透协定中的优惠政策和便利化规则,熟练掌握RCEP原产地区域累积规则,从而引导中小微企业深度参与到产业链供应链动态调整中,争取更大商机。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RCEP规则的认知和理解,有助于企业提前规划投资贸易策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石家庄隆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志龙表示,通过培训,更加了解了通关的优惠政策,有利于避免因细小差错导致被拒惠情况的发生,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出口贸易带来的实惠政策。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RCEP企业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于5月27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年底。此次宣介活动将通过特色化、定制化、差异化的政策宣传和培训,对原产地规则、投资政策、海关政策、法律援助和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宣导,引导企业结合协定成员国特点和自身行业特征,用好协定规则,提升对协定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和运用能力,确保河北中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地参与到区域价值链和供应链中。

更多培训安排请关注RCEP冀之窗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