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大排查

2022-06-01 14:5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文闻)为全面迎接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近日,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助推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定市满城区副区长李献强深入一线对满城区东马液化气站、丰瑞制冷、深能等多家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督导大检查,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李献强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工作,让企业真正吃透精神、准确理解、精准运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献强要求,企业负责人务必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针对所有的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器械、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必须加强日常巡查和定期检验,一旦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全力配合市场监管工作,共同为全区人民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