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省贸促会 省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全省稳经济大盘银企对接会

2022-06-10 12: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为深入贯彻河北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积极助力全省民营企业和外经贸企业稳步发展,6月9日,河北省贸促会、省工商联共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银企对接会。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河北省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共6家金融机构先后宣讲了服务河北省稳经济大盘的金融政策,并介绍相关融资产品。这些金融政策和融资产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帮助外经贸企业拓展市场等重点领域做了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制定,充分考虑了广大民营企业当且迫切所需,为今后银企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各金融机构也将积极开展各类金融护航活动,落实贷款投放政策。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刘劲松表示,举办此次银企对接会,主要是为了搭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桥梁,努力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以及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下,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支持暂时遇困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助力稳定全省经济大盘任务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广大民营企业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用好国家和我省的好政策,积极投身全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主战场。全省各级工商联既要进一步密切与民营企业的联系,也要深化与金融机构联系的深度和广度,加强调查研究,促进银企对接、合作,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重点面向中小微企业、科技型民营企业、“万企兴万村”行动参与企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等经济实体,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由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主持。全省各市、县贸促会、工商联,建设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商会、民营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参会总人数共计2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