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2022-06-10 15: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玉红)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世界认可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今年世界认可日主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开展认可宣传活动。6月9日上午,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发动机动车检测站、建设工程检测公司、环境监控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检验检测机构召开座谈会,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人民群众、企业进一步了解认证认可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座谈会学习宣贯了《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检验检测机构依法认证认可意识,营造良好的认可市场秩序。

开展认证服务活动。组织定州市8家体品企业开展小微企业认证提升培训会。围绕《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实施指南》,讲解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解析内审、管审、过程控制的关系,对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企业建立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指导小微企业做好本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自我评价、体系改进提升和经验总结等工作,提升企业保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性水平。

下一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认证认可监管力度,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不断规范认证认可工作,促进认证认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