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

2022-07-25 10: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7月22日上午,邯郸市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总结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讨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承担的工作,并分析交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食品“三小”专项整治和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验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研究讨论了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在任务目标上抓落实。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认真梳理分析工作,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在监管措施上求创新。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拓展思路,聚焦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机制创新三项重点,积极推进工作创新、机制创新、举措创新,突破瓶颈,消除障碍,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增光添彩;在打击违法上下功夫。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充分运用处罚到人、从业禁止、联合惩戒等措施,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督导力度,拓宽案源渠道,深挖案件线索,严惩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震慑不法分子。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