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活动

2022-08-11 11: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笑雨)为认真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活动。

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是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保证专项行动整治成效,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裕华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方案,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开展了专项评估工作,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拧紧责任链条,保持严查重处高压态势。对问题隐患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出重拳、下狠手,有力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专题研判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精准辨识分析主要风险,增添有效管控措施,切实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抓实抓细抓到位。

聚焦评估措施,秉承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精准与实效相结合、自评和他评相结合的原则。组织二个专家组对辖区内20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

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查促改、查漏补缺,建立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