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商务河北

2023年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在沧州市启动

2023-03-29 22:2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李博)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强化培训,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红利惠及更多企业,今天上午,2023年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在沧州市启动。

图为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2023年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以全面对接RCEP国际经贸规则,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为主题,将通过政策宣讲、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对RCEP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深化对该协定的全面理解,熟悉关税优惠政策,吃透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拓展并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投资合作,走向广泛的国际市场。

活动启动现场,河北省商务厅与省发展改革委等16家省级相关单位共同签署了《2023年河北省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行动计划》,发布4个方面20条具体服务举措,将组织实施“入市进企宣介、通关便利提效、经贸对接撮合、服务保障护航”等行动。活动还对“河北省首届RCEP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的十佳服务单位和十佳实践企业进行了颁奖。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任会君表示,活动启动后,省直相关单位将谋定快动,迅速启动宣介培训工作,确保每月开展两次以上专题培训。各市商务部门也要切实做到宣介服务精准化、宣介队伍全域化、宣介活动品牌化、对接交流常态化。同时希望全省企业尽快熟悉RCEP各国关税优惠承诺,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增强国际合作和竞争本领。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