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石家庄市纤维检验所:深化调查研究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6-28 20: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石家庄市纤维检验所深入一线生产企业,在深入的调查研究中总结普遍情况、了解特性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助推纤维及其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查研究关注难点、追求实效。纤检所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分批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并且每周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集中力量研究发现的问题,再带着答案深入一线,解决纺织、服装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6月以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助推发展取得一系列实际效果,经过专家指导,为企业解决技术、营销等难题计9件次,集中讲解并发放技术、标准、法律等资料1500多份。

调查研究要立足本职、聚焦重点。纤检所立足主责主业,始终把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对服装、纺织品的要求记在心头,及时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校服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将辖区广大的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对学生服等的需求进行实地和线上汇总,带着数据将质量控制落实到企业生产全过程。近期,共调研指导16家学生服生产企业,集中讲解学生服标准5次,解决校服企业安全技术指标等难题3件次。切实保障了学生着装安全,提高了企业生产质量。

下一步,石家庄市纤维检验所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纤维产业整体缺少研发型生产的问题,积极协助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技术含量,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