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商务河北

2023循环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23-07-09 17:3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快构建废弃物品循环利用体系,推动闲废资产物尽其用,引领再生资源行业数字经济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低碳循环经济发展,7月7日下午,2023循环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胜利召开。此次高峰论坛以“数字赋能 ‘碳’索再生”为主题,由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供销社指导,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石家庄正和网络有限公司、河北炜火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石家庄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磊,石家庄市供销社副主任何俊岭,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俊等嘉宾及回收商客户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再生资源循环发展是当前全世界、全人类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也是我国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在这个过程中,科技的力量不可忽视,数字化持续赋能再生资源行业,也让这个行业有了更多新的机遇。

活动现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为大家做了以“数字技术赋能 提高废旧装备资源化利用水平”为主题的分享,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税务分会副会长谢伟锋为大家分享了循环经济行业企业关于税务税收方面的难题和解决办法。

随后,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赵亮亮、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宋鸿芳博士、石家庄正和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宇文立朋、河北炜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伟共同开启圆桌论坛,分享最新的行业进展、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一起探讨“碳”索再生的挑战和机遇,探讨如何通过数字赋能实现低碳循环发展的目标,为构建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数字化智能绿色分拣中心项目正式启动,石家庄正和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宇文立朋为回收商网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证书以及牌匾。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